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收费管理中心赴焦家沟村开展爱心捐助暨农产品促销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4:55 浏览次数:

6月18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胡军强带领市收费管理中心9名党员干部,到对口帮扶的麟游县酒房镇焦家沟村举行爱心捐助暨农产品促销平台宣传推广仪式。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宝鸡日报社、市医师协会和律师协会等单位和企业也参加了当天活动。

在捐助环节,市收费管理中心向焦家沟村捐赠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万元。这是收费中心自2014年帮扶焦家沟村以来,第六次挤出自身经费为该村捐助产业帮扶资金。

市收费管理中心与县电力局、森林派出所三家驻村帮扶单位为焦家沟村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15年退出的27户贫困户捐赠床上用品四件套共104套,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为搞好这项爱心捐助,市收费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1950元,爱心企业也捐款4000元。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我市公益组织、宝鸡日报社等单位积极响应。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为焦家沟村捐赠农技书籍和儿童读物780多册,为广大村民送去实用技术和精神食粮。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宝鸡分公司为焦家沟村捐赠180盒连花清瘟胶囊,使村民感受到爱心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按照市财政局关于文明单位与贫困村结对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试点方案的要求,市收费管理中心与焦家沟村委会联合开展了“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对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移风易俗、勤俭勤家等方面表现突出的5户“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加力推进市财政局和焦家沟村精神文明建设。

宝鸡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宝报优选”农产品销售平台的功能和运作情况,对扶贫产品上线销售进行推广,表示将全力支持焦家沟村、酒房镇及麟游县农产品开展线上销售,助力产业脱贫。麟游县酒房镇焦家沟村向三家帮扶单位各赠送了帮扶工作锦旗一面。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胡军强总结发言,在回顾七年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对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帮扶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爱心捐助暨农产品促销平台宣传推广仪式后,宝鸡上善联合会组织宝鸡市医师协会5名医疗专家为村民开展义诊,市律师协会专业律师还向大家提供法律咨询援助,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与法律服务。

仪式结束后,市收费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献爱心、办实事、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9名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坚定脱贫信心,整治环境卫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