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通知公告

宝鸡市财政局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重点单位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18 10:30 浏览次数: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履行财会监督主体责任,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深入贯彻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总体思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0〕12号)、《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陕财办会监〔2020〕17号)精神,我局决定自即日起,组织开展全市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现将2020年市本级会计监督检查单位及内容等公示如下:

一、重点检查单位及检查组成员

按照财政部“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在被查单位的选择上随机抽取,实行查前公示和查后公告,检查组组成及被检查单位如下:

检查组:

组长:王响营

组员:张朝辉  秦正义  第三方机构2人  

被检查单位:宝鸡植物园

宝鸡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二、检查依据及重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规章实施检查。

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为:企业重点检查单位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公允,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制度以及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等。行政事业单位重点检查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报预算支出、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以各单位2019年度会计资料为主,必要时延伸检查以前年度。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宝鸡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科

地  址:宝鸡市行政中心5号楼428

邮  编:721004

会计监督检查联系人:张朝辉

联系电话:0917-3262093



宝鸡市财政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