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09:34 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全省稳增长视频会议、市委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全委会稳增长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短板,分析问题原因,对今年后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晔平通报了全市收支执行进度、三保支出、直达资金管理、专项债管理和民生保障方面情况。全市各县区财政局长、高新财政中心主任围绕通报内容和明年预算编制等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省强作了讲话。


崔省强同志指出,市县各级财政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市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坚定树立了财政持续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财政收支恢复性增长,二是财政支持经济稳中向好,三是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四是重点改革深入推进。但全市财政工作也面临严峻形势,有四个问题需要高度警醒,一是收入后劲不足,增速持续下滑,二是收支矛盾突出,预算平衡难度加大,三是债务化解压力大,风险进一步增加,四是一般预算和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慢。


崔省强同志要求,市县各级财政部门要咬定目标,加压冲刺,确保圆满完成财政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要着力狠抓财政收支进度,确保完成全年收支预期目标;加快财政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资金的效益作用;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切实缓解财政压力;切实用好支持民生发展资金,着力用好财政“融资”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早编制2022年预算,统筹安排好明年工作。

崔省强同志强调,市县财政部门要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认真落实杨广亭市长对财政工作提出的“大力解放思想,破除固有思维束缚,管好用好三类钱”的明确要求,着力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做好国有资产资源管理改革,加大财政财务监管力度,大胆打破陈旧观念,勇于破除惯性思维,跳出本位看站位,跳出数量看质量,跳出现在看未来,开拓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霞主持,局领导、驻局纪检组、各县区财政局长及预算股(科)长、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