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宝鸡市收费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6:4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宝鸡市收费管理中心联合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到凤翔区糜杆桥镇西白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市戏曲剧院、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市蚕桑园艺工作站、市医师协会、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上午10时30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胡军强宣布活动开始,惠民演出、农技指导、专家义诊、法律服务和图书捐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展开。

市戏曲剧院选派知名艺术家参加了秦腔惠民演出,国家二级演员杨朝霞、青年党员秦建利、王林涛一曲曲经典秦腔唱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剧院把新编排的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府曲子现代喜剧《山乡趣事》搬上了西白村舞台,演员们用风趣幽默的西府方言和贴近生活的精彩表演,演绎了脱贫致富后农村群众的新变化、新气象,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市农技中心专家给村民讲解冬季田间管护知识,向村民发放病虫害防治、粮油作物栽培、中药材种植等技术材料100余本。市蚕桑园艺工作站高级农艺师走进果园,向果农手把手传授果树调枝、防冻和管护操作,为粮果丰产丰收提供智力、技术服务。

 

宝鸡市医师协会6名医疗专家在现场把脉问诊,为易患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中老年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和诊治,让村民享受到了高水平的健康诊疗服务。

 

宝鸡律协公益委3位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和普法宣讲,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耐心解答现场咨询,提出法律问题解决方案,为群众排忧解难。

 

宝鸡市收费管理中心与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给西白村小学捐赠图书110本、马克杯20个、运动水壶20个、保温袋20个、铅笔22盒和乒乓球、笔袋等爱心物资,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本次活动是市收费管理中心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帮扶村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紧贴帮扶村村民急难愁盼事项,受到了西白村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