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文明家庭--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党支部开展家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6:3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宝鸡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及党建工作要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评审中心党员干部的家风教育学习,提升干部素养、营造和谐家庭,助推作风建设。评审中心党支部于12月3日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前往眉县横渠书院和宝鸡家风馆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来到了横渠书院,参观了张载祠、碑廊、横渠书院图书馆,随后学习了“关学的智慧与精神”。张载作为关学创始人,宋明理学的奠基人之一,他提出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四为”思想曾多次被国家领导人作为治国理念来使用,特别是他的“民胞物与”的仁爱精神;“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大心体物”的宽阔气度,“精思力践”的求实作风,“为政足民”的政治情怀,“躬行礼教”的传统美德及”学贵有恒“的教学原则等,对中国乃至世界思想文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也是开展党员文化教育的重要思想内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中心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关学”儒家思想和家风家训教育,大家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学习张载志存高远的宽阔胸怀,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崇高信念;在家庭中要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家庭传统美德,要注重家风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财政预算评审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