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面对面”普法 “心贴心”交流——宝鸡市财政局开展“12·4”国家宪法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17:36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理念,12月9日宝鸡市财政局普法志愿者来到市国库支付中心联建的渭滨区桥南街道广元路南社区,集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财政”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普法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贴近群众进行“面对面”普法,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有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高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同时,宝鸡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变“大水漫灌”式普法为“精准滴灌”式普法,印制《财政涉农支农政策》《社会救助政策》《减税降费政策一览》等宣传彩页,通过“心贴心”的交流,现场讲解财政涉企、涉农、涉民以及减税降费政策,受到群众欢迎。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知识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推动了宪法学习常态化,营造了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宝鸡市财政干部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以积极的财政之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