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到市戏曲剧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9 17:04 浏览次数:

2021年,市财政局、市文旅局着力支持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保障重大公共文化项目落实。为了确保市戏曲剧院持续创新发展,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力洁、教科文科科长刘萍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艺术科科长陈宏科一行,到市戏曲剧院调研排练厅、办公场所、剧目创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戏曲剧院运营现状、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汇报,就努力支持剧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戏曲剧院是按照文化体制改革要求,由原人民剧团和宝鸡市豫剧团合并成立的国有文化企业,是我市唯一一支市直戏曲表演团体。剧院现有职工87人,拥有众多知名优秀表演人才和50余本古今优秀剧目,是陕西乃至西北五省秦腔艺术界具有影响力的院团之一。今年完成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演出180余场,与市文化艺术中心、重点景区合作完成“秦腔周周唱”20余场,努力繁荣我市群众文化市场。

调研组一行走进刚刚搬进新址的戏曲剧院,实地调研了戏曲剧院功能设施配套、演员排练等情况后,被剧院在受疫情影响,演出收入巨减的情况下,仍然克服各种困难,满怀激情高标准编排新剧目的精神所感动。市财政局、文旅局领导表示结合今年创建全国公共文化示范区复检工作,尽最大努力支持剧院发展,促进宝鸡文化繁荣发展、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