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好局起好步 书写融资担保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3-10 11:28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宝鸡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公司通过“三会一课”、“夜学”和各部门自学等形式多次组织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委经济会议、省委市委全会、各级纪委全会、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学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鼓励引导员工充分利用书刊杂志、线上APP等学习渠道,积极开展自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撰写对标交流研讨材料,全方位、深层次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营造出公司浓厚的学习氛围。

召开“聚焦主业,强练内功促合规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业务培训会。以解读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对标上级要求,更好地找准差距和明确努力方向,继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稳步提高担保业务规模,加强风险防控、项目保后管理等,为今年业务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完成当年目标任务,推动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刘辉亲自备课,带头为全体员工宣讲主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好局起好步 书写融资担保新篇章”的党课,重点从全会基本概况、全会的重要意义、全会公报全文学习、《建议》解读和公司如何落实贯彻全会精神五部分进行辅导。刘辉同志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其内涵,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把党的领导更好融入公司治理,对标对本科学谋划,不断提高工作实绩。二是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收获,对照检视短板弱项,以所学所得所悟为公司改革创新举措提计划、出点子,结合本职工作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调研课题。

系列活动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担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按照全会提出的“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增强金融普惠性”“维护金融安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等要求,以及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一四五十”战略,结合财政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中省担保体系的考核和监管要求,凝神聚力,科学谋划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好的服务三农小微、降费和扩大担保规模为目标,同时还要合规运营、廉洁从业,扎实防范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廉政风险,以工作实效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一年融资担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