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11:06 浏览次数:

3月1日,宝鸡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市财政局系统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调研报告,3名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快速推进我市财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0年是近年来财政工作困难和挑战最为突出的一年,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确保了财政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工作成绩令人欣慰。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中央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财政职能职责,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站上新高度,要在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上迈出新步伐,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成效,要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在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重大风险上拿出新举措。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要扎实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发展高点起步、良好开局提供坚强财政保障。要围绕大力开源增收,狠抓财源建设;提升市场化融资能力;推动财政资源配置,政策供给向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六个结合”,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预算约束、绩效管理和财会监督;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整体素质等财政重要职能发挥,科学谋划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加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有力的政治站位保障“十四五”规划在市财政局系统顺利实施;二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三是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和局属企业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