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宝鸡市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3-24 15:26 浏览次数:

3月22至23日,市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面动员部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月22日上午,举行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读书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作了动员讲话,局党组专职副书记问起奋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系统县级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班式上,李晓阳同志就全局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胸怀“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三是要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



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讲师常婧以《学习党史悟思想  坚定信念开新局》为题,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党史的意义”“百年历经苦难辉煌——党史的基本梗概”和“百年起航新的征程——我们党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授课。



开班式后,局系统各党支部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相关篇目。

3月23日下午,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对读书班进行了总结,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代表作了研讨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读书班结束后,局党组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局系统各党支部要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财政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