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10:02 浏览次数:

一、报名和缴费时间:

报名时间:考生可按照报名指引,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报系统进行报名(https://cpaexam.cicpa.org.cn),简称网报系统),报名时间为4月1—30日(8:00—20:00)

缴费时间:报名人员应于2021年6月15—30日登录网报系统完成交费。交费期间,不得更改所报考科目、考区、相关报名信息,交费完成后,报名费不予退还。报名费为每人每科60元。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于2021年8月9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审核状态。

二、报名要求:

首次报名人员需进行注册并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非首次报名人员相关信息发生变动的,应当更新。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将由中注协于2021年8月6日统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

三、应考要求:

考生应当于2021年8月9—24日(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报名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未交费的报名人员,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考试时间8月27—29日,鉴于疫情防控要求以及考虑到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请报名人员慎重选择报考地,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建议报名人员按工作地、居住地就近或就地报名参加考试。

                                                                    市财政局会计科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