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宝鸡高新财政中心:“学党史、忆英烈,为奋进新征程凝聚财政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3 浏览次数:

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激励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0日,高新区财政中心党支部书记魏宗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横渠书院开展“学党史、忆英烈,为奋进新征程凝聚财政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默哀、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从烈士的碑文中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接受英烈精神洗礼,弘扬传承革命先烈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峥嵘岁月,让大家了解了战火纷飞年代的英雄故事;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踏进横渠书院,我们深入了解学习关学思想。张载的关学思想,既有思想境界极高的“四为”、“六有”,也有规范具体言行的“十戒”,为我们确立了精神思想的追求方向和立身处世的行为准则,我们将此铭记于心,世代传承;他的家规家训典范之作《东铭》《西铭》,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坚定信仰信念,涵养胸怀格局,加强自身修养,塑造为民情怀,立足岗位实际,勤勉敬业奉献,增强助推新时代新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党史、忆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史教育入眼、入脑、入心,财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记,军人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最后,支部书记魏宗焕同志要求,作为新时代的财政人,一是要以先烈们为榜样,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忠于党和人民;以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方。二是要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创新发展、为民理财、优质服务、廉洁防腐”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