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与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联合举行 “全国巾帼文明岗”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7:45 浏览次数:

2018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和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启动“全国巾帼文明岗”互助共建活动以来,双方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文化、管理、人才培养、信息化、自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了“学习共促,互助共建”的发展模式。4月15日上午,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和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联合在我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以“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全国巾帼文明岗”结对共建活动 。

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书记姚榛在活动上致欢迎辞。全国三八红旗手,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型号技术总师,科技委常委,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国防科技专家,航天四院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李瑞珍为我市滨河中学师生和市财政局、市文化艺术中心、科技馆工作人员做了题为《航天梦与固体发动机复合材料技术》的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火箭构造以及发射原理等知识。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分别向滨河中学学生捐赠了火箭模型和学习用品。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专家与学生代表一起启动模拟点火器,共同完成了一次模拟火箭发射任务。

 

 

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王晓进接受了记者专访,他指出,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航天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把航天人的大国工匠精神深植于心,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财政事业、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这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开展的一次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向广大党员和师生普及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弘扬科学精神和航天精神,展示国家科技实力和国防实力,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激发干部职工矢志目标、不惧挑战、追求卓越的热情,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从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动员大家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活动由宝鸡市财政局、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主办,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宝鸡市科技馆协办,市财政局、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市文化艺术中心、市科技馆、渭滨区桥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宝鸡滨河中学师生代表共15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