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收费管理中心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发扬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市收费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5月18上午,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寻访红色足迹的第一站——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办公室、会议室、救亡室及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领导同志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通过讲解员对历史实物、经典照片、影像及文献资料的详细讲解,生动再现了办事处成立的经过、历史任务、办事处同志工作、学习和与敌人斗争的场景。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聆听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大家感悟红色经典,缅怀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英勇顽强、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和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活动现场,党员代表张吉焕同志以《锻炼党性忆初心》为题进行学习发言。中心党支部还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第二站——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交大西迁博物馆,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勉励继续弘扬好“西迁精神”,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杰出贡献。大家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3个展区,观看老照片、手稿、文献视频资料等,详细了解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开启建设西部科技高地的故事。通过回顾交大西迁壮阔画卷,感悟交大百年历史底蕴,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坚持学史力行,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扎实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