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通知公告

宝鸡市财政局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第2022001号)

发布时间:2022-10-18 08:3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的监督职责,我局根据《宝鸡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通知》文件要求,于2022年8月至10月依法对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宝鸡市科技局和宝鸡市残疾人联合会及其所属单位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实施专项监督检查。

一、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总分类账账簿封面内容空白。

2、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建工程已投入使用,至今未完成验收并核增固定资产。

二、宝鸡市科学技术局

1、财政科技资金投向不合理,未建立财政科技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2、往来款项长期挂账不清理,造成财政资金延压和占用。

3、下属单位宝鸡市科技创新交流服务中心将项目经费用于基本支出。

三、宝鸡市残疾人联合会

1、内控制度未及时修订完善。2013年9月出台日常工作制度汇编,其中内容涉及到财务管理制度,截至目前财务管理制度未进行修订。

2、会计基础欠规范。2021年度明细账无账簿封面、无目录;2021年度会计记账凭证要素不全;原始凭证附件不全;跨年度核销账务。

3、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和处置手续不完备。

4、宝鸡市残疾人联合会两个所属单位未进行独立核算,授权制度不明。

宝鸡市财政局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依法做出处理,并一对一提出合理化处理建议责令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推进财会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强穿透、堵漏洞、用重典、正风气”,保持“严监管、零容忍”遏制财务造假、规范财务审计秩序高压态势不动摇,加大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



                                                                                                                                                宝鸡市财政局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