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收费管理中心开展“弘扬航天精神 做务实奉献财政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8: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鼓干劲,推动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7月20日,市收费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凤县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开展“弘扬航天精神 做务实奉献财政人”主题党日活动。凤县“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前身为067基地,始建于1965年,航天人在这里艰苦奋斗、顽强拼搏28年,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远程火箭发动机、第一台姿态控制发动机等无数个航天第一,为我国国防建设和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航天“三大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中心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三线伟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逐梦远行、精神高地八个展室,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航天人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创业年代克服重重难关、永攀高峰,为祖国航天事业无私奉献的报国情怀。在聆听58车间抗洪勇士和201洞创始人杨敏达的故事中,在观看一幅幅陈列照片、液体动力模型和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宣传片时,在现场触摸第1台姿态控制发动机、液体动力设备、火箭发动机零部件后,大家被上万名“三线人”远离大城市,在秦岭深山艰苦环境中过“原始的生活”,搞“尖端的事业”,从“厕所试验室”到“亮剑太平洋”,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创造辉煌的务实奉献精神深深感染。在旧址大礼堂,中心财政干部喊出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也更加坚定了做好财政非税收入征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中心干部职工还参观了凤县工合运动旧址和路易·艾黎、乔治·何克故居,共同感悟“努力干 一起干”的工合精神。

这次主题活动是寻访革命先辈足迹的“生动一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收费管理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和工合精神,立足岗位,加压奋进,积极进取,以务实作风推进非税收入管理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