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宝鸡市财政局妇委会持续开展“爱心妈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16: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11月2日,市财政局妇委会与卧龙寺小学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此次活动由市财政局“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卧龙寺小学进城务工子女走出校门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非遗小传人”研学活动。关爱孩子,普及知识、传播思想,尤其是关爱弱势群体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是“爱心妈妈”最大的心愿,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财政局爱心妈妈志愿者们带领卧龙寺小学25名孩子来到凤翔区西府民俗艺术博览园,与孩子们一起参观凤翔泥塑、马勺脸谱、木版年画、皮影、麦秆画等各类传统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手工艺品制作过程。参观学习后,孩子们亲自动手体验了泥塑毛坯捏制、泥塑挂片彩绘、非遗剪纸等项目。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民族文化,亲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对国家优秀传统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培养他们文化自信、树立民族自豪感,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

此次爱心妈妈志愿者活动,既是一次献爱心、筑梦想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砥砺作风、锤炼党性的教育课。爱心妈妈们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践行初心,奉献爱心、倾注真心,深刻把握培养时代新人的战略任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持续开展爱心志愿活动,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逐梦人、用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