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召开“凝心铸魂强作风、实干争先提效能”集中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6:31 浏览次数:

1月29日,市财政局召开“凝心铸魂强作风、实干争先提效能”集中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省强作动员讲话。


会议提出,开展“凝心铸魂强作风、实干争先提效能”集中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安排、适应全省全市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收假收心、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努力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的一年财政工作再上新起点、展现新风貌、谋求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围绕“出成绩、创经验、争一流、进位次”的目标,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为抓手,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合力。全体干部职工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负重不怕重、担责不塞责,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难,财政收入同口径完成102.2亿元,同比增长5.9%;财政支出完成402.41亿元,同比增长10.2%,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崔省强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宝鸡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的关键一年,也是经济逐步恢复、提振市场信心、加快复苏发展的关键一年,财政工作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收假收心、提振精气神,从年气年味中脱离出来,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二是集中学习、不误砍柴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市委全会和中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大局意识和能力素质;三是抓早动快、新年新开局,对去年工作进行系统“回头看”,挖掘特色亮点,完善体制机制,扎实谋篇布局;四是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开展“一走出、三走进”活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五是严明纪律、树立好形象,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保障全市财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力洁主持,局党组专职副书记问起奋组织学习集中教育活动方案,局领导、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70余人参加。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指导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