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5 12:16 浏览次数:

2月14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市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了市长王勇同志对财政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重点。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省强作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为抓手,以财政政策的高效落实和靠前发力,支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支双双迈上新台阶,支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民生保障得到新加强,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再添新举措,财政管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向全市人民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新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财政工作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拓展“1+8”工作机制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扛起历史使命、展现财政担当。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全力支持谋划实施深度项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奋力谱写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要求,拓展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持续狠抓财政收入,着力做大财政蛋糕;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科技创新,着力激发创新活力;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支持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支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增强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着力健全现代财政制度;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成绩突出的眉县、太白县、凤翔区、麟游县财政局,4个先进县区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市财政局预算科、国库科分别通报了1月份“1+8”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会议由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力洁主持。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级部分预算单位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