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2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专职副书记问起奋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崔省强同志,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亚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三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纪律建设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党建焕发活力。五是自觉扛责上肩,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的政治担当,淬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局系统上下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扎实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政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强化财会监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要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 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强化政治引领,严把选人用人关,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