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县区动态

陇县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14:32 浏览次数:


陇县根据中省市“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 2023 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及时对全县2023 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提出具体措施。截至3月24日,已全面完成“832平台”预留份额填报工作,交易平台交易额也达到了146.4万元。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该县采取下发、转发相关文件、利用业务群和工作会议的方式,将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向全县63个部门227个预算单位做了广泛宣传,使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深入人心。

二是严格执行文件精神,认真做好“832”平台预留份额填报工作。今年该县要求预算单位要按照不低于10%的预留比例在832平台填报食堂预留份额,要求预算单位采购工会福利不少于单位福利的20%填报“832平台”预留计划。并采取预算单位填报部门把关财政终审的办法,严格做好2023年“832”管理平台份额预留工作。截至3月24日全面完成份额填报工作,其中食堂预留份额41.43万元,预留比例达到11%,工会采购计划2,79.8万元,计划比例达到24%。

三是积极督促所属预算单位抓好“832平台”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努力提升832平台采购工作的参与度。该县利用工作群通过节日提醒、月初提醒和鼓励个人参与等方式,加大各预算单位完成任务的积极性。截至3月24日,已完成采购交易额14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