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举办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8 10: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干部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的良好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3月24日下午,宝鸡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工会邀请宝鸡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金安林主任和陈瑶主治医师,为干部职工举办了一期精彩的健康科普讲座。局党组成员刘红霞同志出席讲座,部分局属单位同志参加了讲座。

金安林主任和陈瑶医师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健康状况实际,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心血管、骨质疏松等慢性病的识别、预防、治疗等知识以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对大家提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调整心态等建议。授课结束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积极咨询问诊,金安林主任和陈瑶医师逐一耐心解答,给出了个性化防治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通过此次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健康科普讲座,使干部职工对自身健康状况以及日常工作、生活注意事项在认识上更加清晰,有助于提升干部职工疾病防治和健康管理能力,也有助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