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县区动态

陈仓区财政局“转作风、提能力、优服务”机关股长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3-29 14:44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陈仓区财政局机关股长大讲堂开讲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市区“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促进区财政局机关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大提升,工作能力大提升,干部作风大提升,工作效能大提升。陈仓区财政局开展以“转作风、提能力、优服务”为主题的机关股长大讲堂活动。大讲堂活动由机关11名股长每三周开展一期,轮流对机关干部授课培训的形式进行,活动安排计划贯彻全年。

3月28日下午,大讲堂正式开课,区财政局政秘股股长作为首期机关股长大讲堂“老师”,为全局机关干部讲解财政信息宣传写作技巧。首期大讲堂取得预定效果。

授课形式“新”。陈仓区财政局改变以往培训主要由外聘教师、专家学者教授理论政策知识的形式,创新由机关股长为老师,充分发挥机关股长更加熟悉业务、更加了解工作实际的优势,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教授内容“实”。大讲堂首课,政秘股能按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反复推敲打磨课件,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从财政信息宣传基本情况、正确认识财政信息宣传工作、财政信息宣传的分类、对财政信息宣传的几点体会、财政信息宣传的展望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培训质量“高”。大讲堂活动首课,取得了预定效果,讲课“老师”分享了财政信息撰写的几点体会,勉励年轻干部重视宣传工作,加强学习,善做有心人,在新、实、快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用心看、用心写、用心改。大家一致认为授课形式新颖、重点突出,系统性强,学到了当前迫切需要的知识,补齐了工作短板,增强了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信心。

今年来,陈仓区财政局立足“三个年”活动,开展以“转作风、提能力、优服务”为主题的机关股长大讲堂活动,以讲促学、对标找差、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计划授课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标财政核心业务,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通过活动开展,全面增强财政保障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陈仓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