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完成行政执法人员换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9 浏览次数:


根据《宝鸡市司法局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公正文明执法,为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提供基础保障。按照省、市司法部门部署,市财政局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分批次通过全面清理核查本机关(含局属单位)行政执法人员主体信息,重点核实执法主体名称、性质和执法范围是否真实准确,行使行政执法权是否具有法定依据,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在编在岗等内容,对全局80名行政执法人员按照执法换证培训,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新版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

今年3月24日,市财政局第二批13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2023年度市司法局组织的行政执法证件申领换发培训和考试。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严格依法理财,实行行政执法资格准入制,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提升财政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