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市收费管理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3-03-29 18:44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局党组要求,3月25日晚上,市收费中心党支部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全体人员通过电视、《学习强国》等媒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的《榜样7》专题节目。

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播、当事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示了为女儿“摘星星”的最美妈妈王亚平、“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立志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好医生路生梅、把焊接作为毕生事业的神焊手艾爱国、带领兰陵县代村脱贫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王传喜、坚守神州第一岗的“首都最帅交警”孟昆玉、留守在条件艰苦的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坚持自己儿时梦想的冬奥冠军武大靖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有力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大家面前树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让每一位同志深受感到和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按照局党组“出成绩、出经验、创一流、进位次”的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以非税收入管理为中心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支部书记专题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大家全面掌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二是积极推动重点难点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严格监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认真细致抓好非税收入账户管理,采取务实举措堵塞非税收入管理漏洞,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应停即停,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三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以提高工作效能为主要目的,定期召开干部作风建设研判分析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重点工作周汇报制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事事有人抓、月月有进度。加强对年轻干部培养,采取举办科长业务讲堂、新老传帮带等方式,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做好非税收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