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09:49 浏览次数:

1月29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财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财政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省强作了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县财政部门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要求为主线,以巩固拓展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实施效果为抓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财政收支再创新高,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财政改革推进有序,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县财政部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强政治、学理念、找定位,从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中明思路、定目标、找方法,坚持好、运用好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准聚焦“五个必须”,推动财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市县财政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要求,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持续优化支出结构,紧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聚焦“习惯过紧日子、预算绩效管理、财会监督、专项债券规范管理”四个重点求突破,着力抓好提高财政保障能力、集中财力办大事、扩投资促消费、保障改善民生、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财政体制改革七项重点工作,为全市“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提供坚实有力的财政服务保障。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市对县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排名靠前的县区及2023年度落实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成绩突出的县区。

局党组专职副书记问起奋主持会议,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财政局局长和预算股长,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事业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人大财经委、市政协经济委、市审计局、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