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图文报道

市融资担保公司开展“享非遗之美 展巾帼风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观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09: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的风采与活力,3月8日上午,市融资担保公司组织开展“享非遗之美展巾帼风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观体验活动,全体女职工参加。



早上9时许,沐浴着早春的阳光,全体女职工来到了凤翔惠蘭民俗文化有限公司手织布及织机体验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手织布技艺的丢失和保护以及织布的起源和发展,向大家操作演示了手织布纺车纺穗子,拉线、经布、穿绳眼、穿绳、铮片上穿线入铮眼等织布技法。



经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在场的职工们也跃跃欲试,大家纷纷亲自体验织布,感受织布机上精细的经线和纬线,每一次踏板的踩踏顺序,梭子来回穿梭的过程,充分领略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随后,大家来到了刺绣馆和年画馆,了解体验了刺绣文化及木板年画,学习西秦刺绣的历史、体验西秦刺绣的特色技法,感受木板年画厚重的历史文化、类型及特点,认识常见的木板年画图案,在一次次的沉浸式体验中感受老秦人的质朴情怀。

最后,大家参观了寺头伏击战纪念碑,领略先烈们在这里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传承先烈遗志,追寻红色记忆,进一步坚定树牢理想信念和立足岗位建功的信心和决心。

在整个参观活动中,女职工们热情高涨,意气风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通过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陶冶情操,既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又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市融资担保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各项特色活动激励公司职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为融资担保事业创造新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