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县区动态

眉县财政局荣获宝鸡市国资监管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19 10:19 浏览次数: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监管暨国企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眉县财政局荣获宝鸡市国资监管先进单位。



2023年,眉县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县属国有企业全面贯彻执行。成立眉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制定《眉县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性文件,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全面完成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定期深入企业进行摸底检查,实现对企业的资产和经营情况的动态监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深化企业国资统计成果应用,企业债务风险防控能力大幅提高。认真做好国资统计工作,将统计企业扩增至7户,实现了全覆盖。组织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以年度报表和月报系统操作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督促指导企业按要求报送财务年报及月报,统计工作质量效率全面提升。指导企业认真学习职工津贴补贴福利相关政策,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企业安全稳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指导企业研判经营发展形势,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按照法定程序,公开拍卖眉县粮油收储公司闲置资产2处,处置收入633.3万元,实现了闲置资产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眉县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深化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部署,认真做好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监督工作,加快闲置国有资产盘活,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依法依规落实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各项任务,全力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