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春分好时节 义诊进乡村
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携手九八七医院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7:37 浏览次数:

 

春分至,正是一年好时节。3月20日正值春分,当天一大早,岐山县故郡镇神农村广场前便是一片忙碌又热闹的景象,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携手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在这里开展义诊帮扶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帮扶村群众家门口。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接受诊疗的村民络绎不绝而又秩序井然。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的党员干部为村民发放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资料,详细解答群众关切的参保、缴费、报销等政策。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神经内科、心脑血管科、创伤科、康复科、超声诊断科等7个科室的11名专家,或细致地为村民逐一诊疗,或忙碌地为村民进行体检,或耐心讲授健康知识特别是常见老年病、妇女病预防治疗知识。义诊活动吸引到200余名村民参加,并赠送了部分常用药品。有的患有腰肌劳损、关节炎等疾病的群众经过针灸、治疗,现场就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医者仁心,妙手回春。军医们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村民们的啧啧称赞。农村医疗条件有限,不少群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这次义诊帮扶活动得到了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的大力支持,院领导带队,并抽调资深专家、医疗骨干组成义诊医疗队,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也增进了军地交流、军民情谊。镇领导和村干部十分重视,镇党委、镇人大主要领导到现场看望了参加义诊帮扶活动的专家,神农村为这次义诊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保障。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将全面履行驻村帮扶职责,根据村民需求今后继续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开展送医下乡、送技下乡等志愿帮扶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