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调研组赴麟游调研专题部署2024年两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7:42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财政局调研组赴麟游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财会监督和财政管理绩效两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财政局职能股室、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调研;县民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深入县财政局相关业务职能股室,查看财政云系统操作和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当前存在的业务短板、困难问题,并予以现场解答。走访招贤镇和崔木镇财政所,查看账务管理情况,重点关注村级财务管理、“一卡通”兑付等业务。走访县水利局、民政局等部门,了解事前绩效评估、绩效自评等工作开展情况,收集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相关建议意见。

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就推动财会监督和财政管理绩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畅通信息渠道。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向上多沟通、多汇报,准确领会并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提炼,适度宣传推广。二是苦练管控内功。从目标设定、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结果应用及信息公开等全过程对预算绩效进行网格化管理,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整改,勇于创新。三要强化市县联动。在习惯过紧日子的前提约束下,适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和交叉互检,锤炼队伍、集聚人才。继续落实事前绩效评估与预算评审联动机制,持续向事前发力,实现财政管理绩效“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