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新闻>财政要闻

巾帼心向党 财苑建新功——宝鸡市财政局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时间:2024-03-06 18:28 浏览次数:

日前,宝鸡市财政局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是此次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行政机关。



宝鸡市财政局机关现有干部职工103名,女性人数67人,占全局总人数的65%。近年来,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局妇女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平凡的财政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担当作为,用优秀的品质、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作风,展示新时代女性的“四自”精神,展现巾帼担当,赢得出彩人生。



凝心铸魂,践行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把政治引领贯穿党建工作、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宣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三个年”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干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开展“一走出、三走进”活动,走出机关,走进预算单位、项目现场和市场主体,围绕减税降费、扩大内需、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改作风、优服务、抓项目、促发展,凝聚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强大合力。



守正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展现巾帼担当

探索建立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1+8”工作机制,实行目标引领、“挂图作战”、常态调度、激励督导,在政策落实、财政改革、绩效管理、财会监督等财政财务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女同志特有的细心、坚韧等优势,以正向激励调动干事创业热情,以长效管理厚植财政发展势能,以强基固本筑牢财政管理基石。2023年地方财政收支首次突破百亿关口,完成102.57亿元,财政支出完成418.78亿元,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位居全省前列,帮扶市场主体纾困精准有力,财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致力公益,践行文明风尚,展现女性风采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每年开展“文明交通”“周末益起来”“保护渭河”“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以上,参与人次突破400人次。自2011年成立“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在麟游县招贤镇、西山、儿童福利院、卧龙寺小学等地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妈妈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关注弱势群体孩子健康成长,践行初心,奉献爱心、倾注真心,先后被省、市文明办授予全省、全市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等多项殊荣,也为我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做出了积极贡献。



“财”艺双馨,练就过硬本领,绽放最美英姿

以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凝聚合力为目标,经常性举办机关运动会、财政大讲堂、健康知识、文明礼仪讲座、瑜伽、太极拳、拓展训练等活动。组织开展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玫瑰书香·阅见美好”读书分享会,财政女干部用精心创编演绎音乐快板舞《财苑放歌新时代》,参演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宝鸡市巾帼芳华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财政干部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

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这项宝贵荣誉为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财政服务保障职能,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妇女建功新时代、推进家庭家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宝鸡新篇章贡献财苑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