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2017年职能目标任务

类别  度  任  务

序号

年  度  任  务

分值

省考任务

1

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新增财力和财政总支出用于改善民生比重达到80%。

10

追赶超越

2

抓好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运营,确保重大项目的资金供给。争取中省资金不少于180亿元。

10

3

地方财政支出完成调整预算的95%以上。

10

重点工作

4

进一步健全政府预算体系,精编细编四大预算及部门综合预算,全面实行零基预算改革,彻底打破基数,以零为基点,据实编列预算,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

6

5

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清理和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管理,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5

6

扩大政府投资引导母基金规模,新增3-5亿元,增设产业、科技创投等子基金,多层次、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6

7

出台《股权投入管理办法》,从促进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中,选取部分带动效应明显的项目,实施财政股权投资改革试点,推行由补变投发挥财政投资引导作用。

6

8

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财政专项扶贫投入不低于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增长不低于20%

6

9

运用ppp融资模式,推动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

5

10

落实财政扶持、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多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6

11

从严控制行政成本,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6

12

列资专项资金支持第三产业发展。

2

13

完成人才工作年度任务。

2

特色亮点

14

在地方财源建设、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探索支持产业发展股权投入办法方面打造特色亮点。

20